DSC_0709  

今天終於有時間來打文章了

分享今年四月初來去大阪自由行程

 

其實當初日本行決定的非常突然,一開始本來是爸媽想要去大陸玩,又想去峇里島~

問我能不能跟他們一起去,但我不想去大陸,又去過了峇里島..........

再來我們店的店長去過了幾次的日本今年一月份也才去過回來

最後我們就決定就去日本吧~

 

這件事是二月份決定的,因為我們的假都不太好排所以打算在四月初出發~

才兩個月的準備時間!!!  說真的是還滿勇敢的

先選定了要去大阪玩,所以找了些京阪神一些旅遊書來看~

等大家橋好排假的日期,我就開始先上網買機票~

 

因為是自由行我們又不想花費太多,選定了廉價航空的樂桃航空

樂桃  

上航空網在左邊點選單程,選擇出發地和目的地(目前我先比如我十月一號出發)

進去就會顯示出機票價格了

畫面拉到最下方有個

 

 

最低票價一覽可讓您一次查詢一整個月的最低票價
 

 

 
點選進去會出現整個月每日的機票價格
 
樂桃月份  
 
如果沒有出遊日期上沒有限至,就可以選則機票最優惠的那天出發非常便宜!!!!
而我們是因為我自己是做服務業為了避開五月的母親節所以選到了四月份出發~
 
像機票會有分兩種,一種是Happy Peach,另一種是Happy Peach Plus
兩種差別我有點懶的解釋,請自行上官網看比較詳細
 
我自己是買Happy Peach的票種
樂桃機票  
這種不包含運行李的費用
樂桃訂票  
    
確定好日期後下一個動作就是填寫資料,務必要填寫正確的護照號碼以及個人資料,如果姓名打錯號碼打錯等等的
到現在核對資料不符是不能夠上飛機的!!!! 
一定要再次確認
 
選項中也可以選要托運幾件,像我自己跟爸媽一起去,所以我自己一件我媽一件,我就沒也給我爸加託運,他們說他們倆裝一起就好~
但是如果到現在想再加託運也是可以的!!!!
 
我自己沒有一次訂來回機票,可以先比較單程訂還是來回一次訂價差多少~
比較過我發現單程訂比較划算
日本樂桃  
回程的單程訂會出是日本的價格,所以可以去比對一下會不會比直接從台灣買來回便宜
但大部分我比對後都會比台灣便宜個兩百塊左右!!!
連托運費也比較便宜~
 
完成所有程序後
機票  
機票跟條碼就把它印下來,到時後到機場的時後需要用到的!!!!
 
我也有先把入境卡跟出入境的資訊印在我的行程表中
入境卡
關西出境關西入境  
 
以我這個很容易感到焦慮的人,準備完善的資訊是一定要的!!!!
 
講了一大堆訂機票的流程
訂好機票後我就開始訂房了~
 
一開始真的不知所措該怎麼訂房怎麼付訂金什麼有的沒的~
後來問了有經驗的人
推薦我用手機下載   Booking.com   app
 
直接下網搜尋也ok   在上面訂房不用付任何一毛錢,也不用先付清,直接當日出發到場付就ok了
非常的方便,也不用怕行程臨時有變動取消or改日期$$拿不回來
 
訂房後要改日期直接在上面更改也就ok了  超方便
 
這個app推薦給大家
一樣訂完房我也是把它印下來,上面會有住宿地址和資訊,到時後到日本時把這張交給櫃檯對方就知道了~
住的地方我是選鄰近地鐵位置,最後一天是因為要搭上午的飛機回台灣所以我訂在日航大酒店,位於關西機場裡,這樣時間上才不會很趕!
 
資料  
 
本來想說還要去京都跟神戶但因為五天扣到來回時間真的不夠,加上又第一次自由行,想想還是先玩大阪就好
 
弄完機票訂房再來就是行程啦~
行程上我不停的在網路上找資料,上網爬文~~~~~~~~~~~~~
看的真是眼花撩亂,這中間我還很後悔我幹麻不輕鬆一點跟團就好
 
不過真的自由行了一趟就愛上了這種感覺
 
我們從高雄出發每日樂桃只有一個飛關西的航班,所以
 
出發時間是14:00pm         到達時間是17:55pm  (但其實那天航班晚超久,所以我們晚了一個小時才出發到日本已經晚上啦)
 
回去的時間是11:10am      到達台灣是13:15pm
 
機本上我們只有玩三天多的時間,發現有一個東西很勵害就是大阪周遊卡
 
大阪周遊  
 
我有先到官網看了一下電子手冊,還有裡面可免費參觀的景點~
 
http://www.osaka-info.jp/osp/cht/
以上是大阪周遊官網
 
上網爬文也一堆網友推薦   本來我想先去旅行社先買起來,但大家是說直接到關西機場買就好了
周遊卡有分 一日  和  二日 反正我有三天可以玩所以我打算買兩日
 
我就先印下來2日卡能搭的路線還有選好我想去玩的地點
大阪二日週遊地圖大阪週遊點  
 
前三天我住在肥後橋,所以就開始規劃路線啦~
把所以想去的景點在哪一站先圈起來,再看怎麼走比較順路很快行程就會出來了!!!!
2日  
 
建議兩日券可以去必去景點門票又比較貴的地方,前兩天用完後,就可以使用icoca,有點類似台灣的悠遊卡
 
 
20130216Collage_03-01  
有很多種圖案,在車站就可以購買,但我朋友有所以我跟她借了三張,剛好就是以上這三種圖案~
第三天我們就使用ICOCA   地鐵裡只要看到這種機器就可以直接儲值
 
icoca儲值
icoca儲值$$
 
非常的簡單~~~~
 
像ICOCA到7-11  全家(日本全家比較多)  
也都可以使用icoca非常方便~
但因為最後一天了,不需要存到非常多錢
 
 
 
以下是我的行程
 

 

4-9
晚上到達日本住
APA Hotel Osaka Higobashi Ekimae
APA大阪肥後橋站前酒店

4-10
造幣局看櫻花
天守閣
一蘭拉麵
道頓堀

4-11
行政觀景台
通天閣
天保山摩天輪
聖瑪利亞號
心齋橋
道頓崛

4-12
黑門市場
千日前
難波
前往關西機場
入住關西空港日航飯店(Hotel Nikko Kansai Airport)

4-13回程

 

本來有要去梅田空中花園、今昔館、HEP FIVE 摩天輪、還有關西機場旁的RINGU PREMIUM OUTLETS

很可惜都沒去到,因為時間真的不夠呀 ,光一個點要拍照就花了很多時間了哈哈哈哈哈~  殘念呀(這是叫我再去一次的意思)

也因為大阪的藥妝太好買了,去了兩天哈哈

 

出發前的心得分享給大家,也希望能幫助到正打算要去大阪自由行的朋友們,雖然一開始真的不知到從何開始做起功課,但也是因為上網爬文看一些婉君們的文章才有一些頭緒~

未命名  

建議把所以行程跟資料做成一本行程表,印出來。

像我因為非常怕會有萬一迷路還是萬一怎麼樣的突發狀況!!!!!!

所以我把所有的地點都附上了圖片,要事真的找不到還是迷了路比給日本人看他總該知道我想要表達什麼吧

話說跟日本人講英文他們不是聽不懂就是聽懂妳的意思但他照樣講他的日文回答妳,真的很奇妙哈哈

所以我在日本問了兩次路,(因為我找不到從南海電鐵要轉地鐵藍色的四橋線)

 

我拿出我的地圖,比著藍色線,告訴他,Excuse me, how to go?

然後他就說了一大串的日文,然後對著我比手勢,看的出來他們很熱心,但我真的聽不懂日文啦哈哈 ~

行程表  

 

在這篇先來分享一下所有的花費

剛好是櫻花季加上我們提前兩個月才訂下的行程,所以在訂的時後很多房間都沒了,也許還能更省錢的.......

以下

 

樂桃航空   三人掛兩個行李加上刷卡國外交易費 NT 27853 平圴一人來回 NT 9284

 

APA Hotel 肥後橋酒店  分兩間住三晚換算成台幣總額 NT 30394 平圴一人三晚NT 10131(一人一晚差不多NT3377元)

Hotel Nikko Kansai Airport關西空港日航飯店   住一晚    NT 6942 平圴一人一晚 NT 2314

機加酒一人總額(換算成台幣差不多)NT 21729

再來加個五天內的個人花費

4/9      兩大盒kitkat   NT 842

            儲值ICOCA   NT 520

           星巴克拿鐵    NT 104

 

4/10    褔砂屋蛋糕   NT309

            道頓崛藥妝   NT2464

            心齋橋藥妝   NT2055

   一蘭拉麵  NT263

 

4/11    UNIQLO        NT780

           足部貼&資生堂飲  NT 905

           CAFE             NT 73

              松屋    NT160

 

4/12   黑門市場食      NT 383

           草苺汁2杯   NT260

          黑門市場糖果   NT59

          天守閣食     NT197

          機場紀念品    NT562

          機場星巴克杯  NT 375

          機場UNIQLO   NT 1390

         免兌中型長柄longchamp NT2766

  

以上是我自己的各人花費總共 NT14467

                                                                         再加上機+酒共  NT36196

 

 

分享給大家

 

 

 

 

P.S

其他大阪行文章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巴奈隨手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